战“疫”日记 127

“疫情一日不除,战斗一刻不停”

2020年03月05日11: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4日

地 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医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王德美

3月4日我值16:00-20:00的班,跟我一起搭班的小伙伴是来我们科支援的李慧慧护士。我们像往常一样严格按操作规程穿好防护用品,两人互相检查密接性后开始进入隔离病房。

王德美

我们与上一班的护士一起查房,交好班后,我们就开始给病房做空气循环消毒,给患者发晚餐,发夜间口服药,测量生命体征,做临时治疗等等。很快,护目镜全是雾形成水珠不断往下滴,护目镜及面屏带子勒得整个头部针刺一样疼痛、恶心,感觉整个人都不好,只能站在病房走廊的窗口吹吹风透透气后才有所缓解。接着,我们给患者们打夜间Q12H针水,在平时打留置针对我们来说是件很容易的事。可在今天,我在给一位爷爷打留置针过程中没有一针见血,我内疚的对爷爷说:“爷爷,对不起,我没能一针给您打上。”爷爷笑着对我说:“孩子,没关系,爷爷不怕疼,爷爷换另一只手给你打。”其实,我知道打留置针挺疼的,爷爷不断给我安慰和鼓励。第二针我打上了,我对爷爷说:“非常感谢您的配合。”爷爷也笑着对我说:“不用谢,我理解你们的工作,你们医护人员都很辛苦,我们配合你们工作,一起战胜病毒,争取早日回家。”这时,我瞬间热泪盈眶,心里暖暖的。

工作辛苦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拥有坚强的后盾;工作劳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拥有坚定的意志;疫情凶猛我们不畏惧,因为我们拥有专业的防护措施。我们心之所系全是战胜,“疫情一日不除,战斗一刻不停”,我们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