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残联加快推进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11: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6日,海南残联加快推进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全省有残疾人就业的26家企业复工复产。

省残联本着“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的工作理念,按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的要求,于2月26日出台了《关于加强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和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复 工复产的通知》,要求有序推进残疾人基层机构等单位复工复产。到目前为止,全省有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企业26家己完全复工复产,做到疫情当前,不忘联防联控,又不耽误生产,确保残疾人创业就业中得到较好的收入,缓解生活和家庭经济负担。

为支持战“疫”,解决海南防护口罩、手术服、洗手服套装和被套床单等急需医务用品。大年初三,王春花组织8名残疾人朋友自愿放弃假期不计成本的恢复生产了。

“我是一名残疾人,一路走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才有今天的好日子,现在有机会回报社会,这也是残疾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海南爱心服装厂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团队李王花说。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企业和社会办安排大批残疾人就业的大中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开展。其中有安排27名当地贫困残疾人就业的海南昌江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安排23名残疾人就业的文昌市社会福利厂,安排当地30多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就业的万宁小椰壳工艺品厂,三亚市阳光助残就业基地和全省其他市县残疾人就业的企业等正在或陆续的复工复产。

为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需求服务和复工复产工作,海南省残联和残基会联合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用品,定向资助残疾人企业用于复工复产。海南残联要求市县残联在指导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帮助复工复产的残疾人及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的准备、场所消毒、通勤保障等实际困难;充分运用网络加强就业服务,鼓励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残疾人就业供需对接,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争取对因疫情防控造成困难的残疾人基层机构等单位给予减税、延税及降租等政策补助及一次性资金补贴。(杨帆、韩汝婷)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