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 美兰边检站助农暖人心

2020年03月06日15: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芒果到了,大家赶紧搬芒果了!”美兰边检站执勤一队民警王帅喊道。3月5日上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出境大厅门口一片繁忙,原来是美兰边检站执勤一队民警们爱心助农购买的芒果运到了,民警们正忙着搬运。同时执勤一队党支部周志宏也接到了来自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果农黄某的致谢电话,电话里黄某对民警们爱心助农的善举表达了由衷地感谢。

据了解,海南芒果进入采摘季,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贫困户种植的大量金煌芒果销路受阻碍,产品处于滞销状态,果农急盼通过销售收回成本。

得知这一情况后,美兰边检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主动对接贫困果农,组织开展了“战疫助农暖人心”主题活动,及时发出爱心助农倡议,广泛发动民警、辅警参与到此次爱心助农活动中来,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连日来,在全体民警的积极参与下,共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芒果1200余斤。

据悉,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系该站先进党支部,曾连续3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被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授予集体二等功,多次被公安部、海口边检总站、美兰边检站评为“先进集体”。

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队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奋战在一线,岗位亦是战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热情服务,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使命担当践行到战“疫”一线,彰显了新时代警察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执勤一队共完成10000余名出入境旅客验放通关,协助检验检疫部门转运发热旅客60余人,圆满完成了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确保了口岸安全稳定。(李柳清 杭洋)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