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森林公安打掉一非法狩猎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2020年03月06日18: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5日,万宁市森林公安局端掉一个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犯罪团伙,侦破系列狩猎野生动物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猎枪1支,解救中华鹧鸪1只。

3月4日,万宁市森林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抖音、微信朋友圈炫耀滥捕、杀害、食用野生动物的视频和图片。经排查,民警迅速锁定并依法传唤嫌疑人黄某民接受调查。

面对办案民警的询问,嫌疑人黄某民百般抵赖,企图逃避打击。然而,黄某民手机上与微信好友王某亚、莫某冰的聊天记录,曝露了其三人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行径。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王某亚、莫某冰被依法传唤到案。经讯问,在铁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民、王某亚、莫某冰对结伙非法猎杀候鸟的系列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去年秋冬季节,候鸟入琼过冬,犯罪嫌疑人黄某民、王某亚、莫某冰为食用候鸟,便从网上购买了射钉枪和钢管,从五金店购买了钢珠,组装了一把猎枪,将枪口对准了候鸟。自2019年10月起,黄某民等三人以结伙或独自的方式,先后14次到万宁市龙滚镇某田地里猎杀候鸟白鹭和野鸭数十只,每次猎杀后都拍摄视频和照片上传抖音、朋友圈炫耀,还纠集他人一起宰杀喝酒,行为十分恶劣。

警方呼吁,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敲醒了警钟,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广大群众要坚决拒食野味,革除陋习,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如有发现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吴海青、陈忠华)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