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杰:致敬!感谢帮助海南的同胞们

2020年03月07日13: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7日上午,全省统战部长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统战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在会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和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各级统战部门的指导下,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不同途径和形式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他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港澳台侨海外琼籍乡亲和全省统一战线各界、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奋战在一线的战“疫”成员,特别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医护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祝福。

当前,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按照省委的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统一战线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肖杰指出,要以前阶段所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为动力,为全省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做好对捐赠方的反馈和感谢,体现统战温度,让捐赠者暖心。

肖杰强调,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推进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起步之年,是统一战线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聚焦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全省统一战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2019年统战系统改革创新情况。海口市、三亚市、琼海市、澄迈县、陵水县、昌江县、海垦集团、海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等八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何光兴)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