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从云南、海口等3地包车接回返岗工人

2020年03月07日16: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随着两辆载有40名返岗工人的包车驶进红岭灌区田间工程项目施工地,标志着海南控股省重点项目红岭灌区田间工程海口、临高两地工人顺利返岗复工。从云南大理祥云县包车接回的21名返岗工人也将于3月8日抵达项目工地。

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海南控股党委班子深入基层一线,摸清项目现实情况,切实解决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省重点项目满负荷复工复产。

“目前,部分地区公共交通未完全恢复,人员返程出行困难,工人无法按时到场。”在得知项目建设方遇到的困难后,海南控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旗下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与项目建设方积极协调,对计划进场所有劳务人员的健康状况及返程信息进行收集,对因交通控制原因返程困难的劳务人员进行统计,并联系协调地方交通运输单位,制定了包车接工举措,解决人员返工困难的问题。

“我们采取了多种形式的招工,前期以定向、定点招工,专车接工的方式,在五指山和定安两地招工、接工,缓解招工难的问题。此次,我们同时从云南省大理祥云县、海口市、临高县三地包车,接回返岗工人,也是举措的延续。”海南控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南控股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需求,保证物资充足,合理使用好新招工人,包车接回返岗工人;分梯次、分步骤做好各项保障,确保海南重点项目按期完工。

据悉,海南控股党委近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在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部署,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国企担当,作出海控贡献。(吴涛 徐忠)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