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开启新形式扶贫 “以购代扶”产品“不见面”送到家

2020年03月07日21: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7日电(宋彤桐)3月6日,三亚市吉阳区罗蓬村“不见面”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十分“火热”。在罗蓬村村委会现场,多名建档立卡户和扶贫专干正麻利地将自家饲养的家禽、农产品进行打包和装车。一眨眼的时间,产品已全部被“扫空”,活动售卖的农产品成交额达22032.6元。

据悉,吉阳区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为解决疫情影响下罗蓬村建档立卡户农产品的销路问题,3月4日,吉阳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扶贫农产品“不见面”认购活动,帮助85户建档立卡户增收。本次活动出售的农产品种类丰富,包括了自酿米酒、水果、家禽和本地瓜菜等14类农产品。自活动通知发出后,吉阳区各党员干部等积极响应,罗蓬村的农产品成了“香饽饽”。

据了解,创新的“不见面”帮扶认购为疫情时期扶贫提供了新思路。自吉阳区开展“不见面”消费扶贫活动以来,罗蓬村建档立卡户的帮扶责任人和扶贫专干忙前忙后,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方式积极帮助建档立卡户宣传、销售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抓好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工作,为农户增强了信心。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