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41

“也许我们负了春光,却不负韶华”

2020年03月09日15: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8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师龚得志

又是一年春风至,又到一年“三八”节。值此草木蔓发、露湿青皋、麦陇朝雊之时,祝姐妹们青春永驻、天天开心!最想感叹的是,我们身边的女同仁们,灾难当前,她们比我们男同胞还要果断,义无反顾,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凝聚起澎湃、强劲、坚韧的巾帼力量,顶起了半边天。

今天让我感到特别开心和鼓舞,有一位患者阿姨各项指标达到出院标准,痊愈出院。记得刚接管这位阿姨时,她的心情非常焦虑,我认真地向她介绍了新冠肺炎治疗过程,并告诉她良好的心态在治疗中会起很大作用,要放下焦虑的心情,好好配合治疗。当我把出院消息告诉阿姨时,她一个劲儿感谢我,竖起大拇指。她说:“疫情结束后,你们来武汉要告诉我,我接待你们。”我都感动得要哭了。

龚得志

看着阿姨带着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离开病房时,我很替她高兴,觉得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激动。每一个病人痊愈出院,都给我一种“冲”的动力,全部患者康复出院,全体医护人员平安回家是我们最大的愿望。现在,离这个愿望还有一段距离,但我坚信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患者的积极配合,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此刻,望着窗外安静的城市,回想着和患者们共处的这段日子,艰辛却温暖,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来武汉半个多月了,从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适应,工作起来驾轻就熟。我们也许负了春光,却不负韶华。(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