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7地入选海南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2020年03月09日16: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9日电(宋彤桐)近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公布了海南省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名单涵盖全省19家景区、学校,其中三亚共有三亚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大小洞天旅游区、天涯海角游览区、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等七地入选,入选数量排名全省第一。

据了解,为推动海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建设,2019年9月至12月,海南省教育厅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厅组成评选小组,严格按照海南省教育厅等12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经过初评、复评、申报材料评审、实地考察、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9家符合资质的单位作为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大小洞天(大小洞天旅游区供图)

以三亚大小洞天研学基地为例,基地内坐落有三亚自然博物馆与风光旖旎的小月湾,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基地内还拥有四个可授课场所与三个素质拓展场地,其中小月湾沙滩可以接待500人规模的素质拓展。近年来,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接待了省内多家学校开展的研学旅行,基地打造的一系列的精品研学主题课程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

大小洞天旅游区研学项目负责人介绍,大小洞天研学基地将在获得海南省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特色鲜明、服务一流的研学场所,不断挖掘景区文化内涵,推动景区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的提档升级,打造海南省乃至国内的知名研学品牌。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