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144

“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我们一起回家。”

2020年03月10日17: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9日

地  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分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李繁

李繁

今天我上班时间是凌晨3:00--9:00,和往常一样定好闹钟时间是1:30分。凌晨2:00准时发车,路上下着细雨,让人感觉有些冷飕飕的。

我们病区里住着两位在一线奋战的医生,都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都是危重症患者,转过来当时是大抢救,他们俩的病情变化也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知道在武汉有个别医护人员都被感染了,还有些医护人员都牺牲了。此时,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共同的目标是:一定保住这两个外科医生的命,一定要从死神那把他们拽回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精心治疗,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31床的病人手可以抬起来写字了,太棒了,太振奋人心了!尽管写的就几撇,但是已经很了不起了,要知道他已经卧床一个多月了,四肢都有些萎缩了。

最近好消息比较多,武汉的方舱医院陆续在休舱了,我们的危重症病区也陆续有人出院,最多一天出院了八位病人,离武汉的春天不远啦!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我们一起回家。(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