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况昌勋

2020年03月10日07:5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3月9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领导分工。各副省长依次交流了分管领域近期推进的重点工作。

  沈晓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旗帜鲜明地遏制住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势头。要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将乡村规划编制工作纳入专项整治,并将其与国家土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形成组合拳。要充分借鉴和汲取违建别墅和“大棚房”整治的经验与不足,充分调动市县积极性,发挥各级党委政府主体作用。

  沈晓明指出,近期政府工作总体安排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事项等工作。疫情防控依然要保持警惕,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机制落实防控措施。疫情对我省经济尤其是服务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经济发展向好态势不会变、产业结构趋优不会变、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既定节奏不会变、自贸港带来的利好不会变,要坚定信心,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就近期重点工作,沈晓明要求,要加大酒店餐饮、交通运输和消费零售等行业的支持力度,抓好稳就业工作;强化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参与自贸港建设的力度,抓好稳金融工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积极引进重大项目、推进自贸港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稳投资工作;大力推进外资项目招商,优化服务保障,抓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坚定早期安排、早期收获的信心,为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出台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招商引资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强重大项目、外资项目、产业项目和自贸港项目的引入,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地。要落实好“企业大走访”活动和企业联络员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要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

  毛超峰、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倪强出席,王路列席会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