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税务推出“政策大礼包” 企业复工复产不用愁

2020年03月10日09: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一场战“疫”,突如其来。疫情下的企业发展面临各种难题,东方市税务局主动拓展服务渠道,从企业复工复产初期发票供应、网上办税辅导、优惠政策宣传、延期纳税申报、延缴税款方面入手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化工企业获缓缴税额2600万元 解了燃眉之急

“现在我们的生产量跟去年相比有所下降,销售额也跟着下滑了不少”。3月6日,记者致电东方石化财务经理刘水源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电话那一头,他的声音有些低沉。该企业位于东方市临港产业园区,主营原油加工。刘水源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一直没有停工停产,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公司的正常生产与销售。

3.JPG

图: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大门

生产出来的产品市场价明显下降,给资金流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偏偏最近又到了公司如期缴纳税款的日子,这可把公司领导给急坏了…… 就在这个时候,东方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遇到的难题并仔细研究,在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税收扶持政策的基础下,东方市税务局及时在三个工作日内,简化工作流程,帮助东方石化办理了延期纳税申请。“ 东方市税务局给了我们企业2600万的税收缓缴金额,给我们企业资金周转起到了重要作用,算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刘水源开心地说道。

5.JPG

图:东方市税务局深入中海油东方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

看举措 多项红利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

根据我市近日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文件,东方市税务局目前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已经出台多项举措,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实地精准排查,建立企业扶持台账,坚持“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的原则,支持东方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感受到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税务温度”。

税务措施.png

“非接触式”办税 服务更贴心

“疫情期间我们开启了线上服务,在线上帮助纳税人办理税务事项并解决他们办税的一些困惑,纳税人在线上申请发票之后,我们就及时地利用邮政寄件服务把发票寄给纳税人”。东方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庆文说。 在不影响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前提下,东方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非接触方式,向企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同时,对相关企业开辟税费办理绿色通道,配备首席联络员,24小时在线解答关于发票供应、纳税申报等问题,解决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7.JPG

6.JPG

图:东方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利用手机“线上办税”

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后,共为纳税人解答办税问题603户次,协助办理平台业务803户次,指导办税526户次,远程视频指导26户次;全市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到98.93%,为89户次纳税人免费邮递了近1966份发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接触。

9.JPG

图:东方市税务局“线上办税”登记表

1.JPG

图:东方市税务局大门

(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