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11日15: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美兰机场供图 

3月10日晚21时,海航集团旗下的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以下简称“美兰二期)的航站楼建设现场依旧忙碌。

该项目已逐步克服疫情影响,正在按照既定计划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自2月28日至3月9日,美兰二期项目实际已新增务工人员1163人,全场务工人员达到2483人(不含管理人员480人),已超前实现人员返岗的阶段性目标,满足100%满负荷施工状态人员需求。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美兰机场供图

多措并举 实现材料及设备供应按时进场

美兰二期扩建项目材料及设备生产厂商分布在上海、江苏、广东、河北、湖北等全国14个省份,受疫情影响产业链复工复产延期,导致项目的消防系统、弱电系统、机电安装等工序无法正常开展。设备进不来,工程进度上不去,在海口市政府支持及各方协同下,美兰二期扩建项目专门成立材料设备进场协调组,积极协调厂商尽快恢复生产供货的同时,对于暂时无法供货的材料采取变更品牌、采购海南本地厂商同规格产品等措施补救。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美兰机场供图

加强防护 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是美兰二期扩建项目每个工人每天进场工作前必做的环节。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作为人员流动量较大的美兰二期扩建项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依旧不松懈。除洗手液、消毒液、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定期发放外,指挥部对工作场所及生活区域的消毒工作也持续开展。目前全场人员未出现感染症状。

抢时间 补进度 为自贸港建设按下“加速键”

截至目前,美兰二期扩建项目飞行区工程已开始推进竣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航站楼行李系统、空调、登机廊桥基本安装完成,室内精装修工程完成40%;配套工程环状路桥交通体系逐渐成型,东进场路进入收尾阶段,半幅已功能性通车。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深化,美兰二期承担着当前海南民航扩容升级的重要使命。美兰二期的设计目标为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竣工启用后不仅可为海南大力发展旅游业,运输大量客流提供硬件基础设施保障,还将整合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建立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推动海南早日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云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