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150

“我是医院送走最后一个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的护士”

2020年03月12日17: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11日

地 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得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冯武端

医院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合影

2020年3月1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我们科室最后一个隔离病房患者出院。也是我和李慧慧进隔离病房的最后一天。心里面有说不出的激动与喜悦。

今早8:00,我和李慧慧进隔离病房。我们给自己穿上防护服,护目镜及鞋套,进入病房。给病人送早餐,等病人吃完早餐,给病人做治疗,如皮下注射胸腺法新,静脉注射5%葡萄糖注射液和异甘草酸镁注射液。等病人打完针,拔针了并嘱咐患者收抬东西,等待专车接送出院。给病人做出院宣教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患者对自己病情的好转及核酸检测是阴性,很是高兴与激动,千言万语只能说一句谢谢!同时他也十分担心他妻子,他的妻子在省人民医院住院,病情还未达到出院的标准。我立即安慰他,安心出院,我们会跟省人民医院了解她妻子的病情养告知他。

在等车的过程中,我和李慧慧护士一起收拎病房的医疗用品及生活用品。直到10:20,我们接到总务罗护士的电话,说接送车已经到楼下,可以送患者下楼了。我送患者下楼,并代表医院和科室送给患者一束鲜花,祝患者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我是隔离病房送走最后一个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的护士,这将意味着这次疫情最艰难的时刻过去了!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了,等我们进入隔离观察期阶段的14天,14天之后,就可以见到自己的家人,自己的亲朋好友。我也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