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城仙沟:销售渠道逐步顺畅 冬季瓜菜价格稳定回升

2020年03月12日18: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定城仙沟:销售渠道逐步顺畅 冬季瓜菜价格稳定回升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定安县豇豆、尖椒等冬季瓜菜价格较低,但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控制和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销售渠道逐步顺畅,冬季瓜菜价格稳定回升。

3月11日,记者在定城镇仙沟墟看到,不少瓜菜收购点前摆满了农户运来的豇豆、丝瓜、线椒等,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称重、装箱,以最快的速度打包装车。

“受疫情影响,今年瓜菜收购价格比往年低。最近随着各行各业相继复产复工,瓜菜收购价格小幅回升。以豇豆为例,前段时间豇豆收购价约一块多,今天的收购价是3块。”瓜菜收购商莫茂树介绍,价格逐步回升,农户们采摘瓜菜的积极性也逐渐高涨,现在他每天可以收购豇豆10万斤左右,辣椒5万斤左右。

不少收购商也表示,随着瓜菜畅销渠道的畅通,加上大家对疫情的了解和预防措施落实到位,价格往后还会有所上涨。

据统计,从2月13日至今,定城镇仙沟墟累计销售苦瓜、豇豆、丝瓜和椒类等冬季瓜菜共计约1400吨,销量、价格正同步稳定回升,瓜菜主要运往广东、郑州、北京、成都以及武汉等地。(程守满 王丽云)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