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获评省级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2020年03月12日19: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学院毗邻落笔洞,环境优美。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公布了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事件教育基地的名单,经书面材料和实地评审,三亚学院被评为“省级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据了解,研学实践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等部门共同推动落实的中小学生校外教育重点项目。三亚学院毗邻落笔洞,地处阳光北纬十八度,校园占地面积3000亩,拥有高科技图书馆、美术馆、人工智能实验室、计算机中心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校园被评为海南省十大生态建筑。三亚学院依托所处环境的得天独厚条件,整合资源,将学科核心素养培养融入其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本,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构建起学校、教师、学生、家庭共同参与的开放式课程体系,持续广泛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三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立足本土、服务社会始终是三亚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高校的使命和担当。近年来,学校各学院结合学科优势,多次在三亚市中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等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鸣鹰支教队等一批学生志愿者也在三亚市中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促进了大学与中小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互鉴共享,为中小学生拓展更多的进步空间,创新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联合育人模式。(柳菁、徐滢)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