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今年招生

2020年03月12日07: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国家教育部批准“三亚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学院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0年起开始招生。这也是三亚学院与国外院校共同开展合作办学工作开展以来获批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与伯克利学院校长迈克尔·史密斯签署合作协议

美国伯克利学院成立于1931年,是一所专攻商科的学院,在纽约和新泽西等地的所有校区都得到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和美国各州高等院校协会的认证,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大学之一。该校的学生来自全球76个国家,其学术成就得到广泛认可,在全球企业和时尚行业高层管理人员中享有良好声誉。

三亚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学院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伯克利学院高层代表团曾多次到访三亚学院,参观校园并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磋商。代表团高度评价了三亚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对两所学校合作前景充满信心。2016年10月,“三亚学院伯克利国际学院”在三亚成立。在揭牌仪式上,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教授指出,三亚学院与伯克利学院具有相同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和为社会服务的共同愿景,这是促成两校顺利合作的本质所在。随着中美两国经济体量日趋相近,地方交流合作呈现新的蓬勃发展态势,有效利用中美两国经济巨大体量带来的机遇,共同推进全球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双方商谈合作办学事宜

本次合作办学项目获批,是三亚学院长期坚持以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为考量,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发展战略的结果。我们将继续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坚定不移地推动人才培养与全球前沿行业、学界接轨,借助世界先进教育、科研的经验和资源,培养国际视野、注入国际元素,助力学校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柳菁、刘晓聃)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