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什运乡免费发放蚕苗 助力蚕农恢复生产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3月12日09:23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琼中什运乡免费发放蚕苗 助力蚕农恢复生产

  琼中什运乡免费发放蚕苗。陈泽汝摄

  “我过来领蚕苗,要抓紧时间恢复生产了。”3月3日下午,在琼中县什运乡三联村小蚕共育室,蚕农们陆陆续续前来领取蚕苗,有人整理蚕架,有人搬运蚕苗上车,忙碌的景象又重现了。结合蚕农生产需求,琼中什运乡免费发放35张蚕苗,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双准备,为蚕农提供产业发展方向和动力。

  “种桑养蚕是‘短平快’的好产业,收入也可观,与往年不同的是,因疫情影响,养殖时间也延迟了,今天过来领1.4张蚕苗,开始今年第一批养殖。”琼中什运乡什太村村民王高弟说,虽然还在疫情防控时期,但复产工作也不能耽误。

  “因为疫情导致,养殖时间比往年慢了十天,今天共发放35张作为今年的第一批蚕苗,会根据蚕农的桑叶数量需求,免费发放给蚕苗他们进行养殖。”琼中什运乡三联蚕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素翠说,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发展产业的重要时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抓养殖。

  据了解,自2018年起,在政府对桑蚕产业扶持下,琼中免费提供三年蚕苗,鼓励村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助力琼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陈泽汝)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