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百香果扶贫基地复工忙农民就业保增收

2020年03月13日00: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农民在百香果扶贫基地生产劳动 

疫情发生以来,保亭县保城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多举措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恢复经济发展活力,切实保障贫困群众收入稳定,助力脱贫攻坚。

这段时间,位于保亭县保城镇春天村委会的道隆百香果基地一派忙碌景象,来自当地的村民在果棚下有序地开展锄草、施肥等工作,就近就业保增收。

保城镇春天村委会道龙村小组脱贫户李慰玉,全家4口人都是合作社的社员,每年都能领到近千元的分红款。这两年,她还积极到基地里务工,每个月还有2000元的工资收入。通过产业的带动,家庭收入多了一份保障。

据了解,根据百香果生长的各个阶段,像李慰玉这样到基地里务工的农户还有很多,他们分别负责摘果、分拣或施肥等不同工种。就近务工,让农户们实现了稳定收入,助力家庭增收。

道隆百香果基地是保城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的扶贫产业,目前基地种植面积41亩,主要以“企业+示范基地+农户”的模式,将春天、番文、抄抗等村委会的1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发展百香果产业。疫情发生以来,保城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多举措推进基地复工复产,切实让农民收入渠道多样化,实现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保城镇党委委员陈琼菊表示,基地是2月底开始复产复工,在复产复工之前镇里指导基地做好疫情的防控,要求持有绿码而且体温正常的就近的贫困户到基地来务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确保基地的生产正常的运转。(袁柳、唐昌婷、鲁先星)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