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召开2019年基层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年03月13日23: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黄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2日下午,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行政机关办公大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度乡镇、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奋勇争先、实干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和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上,全县8个乡镇和6个县直党(工)委书记分别就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和书面述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就2019年度抓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联系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述职,黄金城等领导对各乡镇、县直各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与会代表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黄金城对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说,有的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政治建设抓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对干部疏于教育、管理和监督,个别村“两委”干部涉嫌“涉黑、涉恶”,农村“微腐败”“蝇贪”现象频发等问题亟待改进和解决。

黄金城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昌江推进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总体目标的关键一年,各领域任务将更繁重、工作难度将更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全面压实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打造坚强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和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黄金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准把好基层党建工作方向。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学习,压实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生活,大力弘扬“特区精神”“椰树精神”“绿色娘子军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实干担当。二是要聚力服务大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围绕中心任务、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上发挥作用,确保真正收到实效,有效地解决政治、业务“两张皮”问题。三是要推进党建创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优化组织形式、工作机制、推进举措,全力抓好各领域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强化基层党建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增强基层服务和治理能力。四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以开展扫黑除恶打伞“五大”专题活动为契机,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抓作风和警示教育,推动基层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切实筑牢基层防腐拒变防线,为昌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完成“四大任务”“两个目标”的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林琳、林雄、王春天、王小荣、文艳及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党(工)委书记,乡镇组织委员和部分县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赵虹、林朱辉、陈家漠)

昌江召开2019年基层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昌江召开2019年基层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