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招生与就业网上走 多措并举确保不掉线

2020年03月13日07: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结之时,防控感染,抗击疫情,仍是举国上下心之所向。海南医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教育部、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坚持招生与就业工作“网”上走,多措并举确保工作不掉线,稳步推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通过互联网进行招生与就业工作,努力取得防疫与工作两不相误的良好局面。

招生工作尤其是研究生招生工作是社会和考生关注的热点和焦点,疫情期间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提前制定预案,将现场咨询改为网上答疑,安排专门人员全程在线咨询服务。此外,为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海南医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通过多种积极有效的方法进行招生工作。一是及时发布相关政策。二是设立招生咨询电子邮箱开展咨询服务。三是开展硕士考生初试成绩查询复核。四是制定海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预案,整理完善复试考核流程。

据悉,今年是高校毕业生创历史新高的一年,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海南医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从调研入手,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使得就业促进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开展就业信息调研,制定可行指导方案。二是组织空中双选会,促进供需双方网上对接。三是利用生涯规划课程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四是引进职业测评系统,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海南医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统筹招生工作与就业工作,通过全方位,多方面的细致工作与各项政策,使全校招生就业工作能够稳步发展,不受疫情的过度影响。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继续为广大考生和毕业生服务,做到隔离不隔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方萍、王武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