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157

“我们的坚守,最终换来了大家的团圆”

2020年03月14日18: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13日

地 点:湖北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东湖急诊科重症监护室护师邓湘柳

今天,湖北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了,所有来支援的海南同事们都非常开心,医院也即将开始全面消杀。在洪湖的这段时间里,我经历过太多的感动。

有一天和一个小哥哥聊天,当时的他已经没有症状,只需要等第二次核酸结果了。他当时对我说,疫情期间这么长时间的隔离,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的父母和妻儿了,虽然每天都会视频报平安,但是更想能早点回去陪伴照顾他们,想要和家人一起看一下路上的风景,想要回到平时觉得讨厌的工作岗位。

有一位乐观的奶奶,因为有消化道出血,不能吃东西和喝水,依靠着肠外营养供给能量。不能吃东西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我们怕老人不能忍受,增加了对她的巡视。她每次都会认真的说,我会好好配合你们,照顾好自己的。后来,在一次巡视中奶奶告诉我,她的家人都感染上了新冠肺炎,她的妈妈已经去世了,她的丈夫在洪湖市人民医院ICU里住了十多天,正在慢慢的好转,儿子也在小汤山隔离治疗。她说她要好好配合的治疗,会好起来的,她的家人都在等着平安团聚。

今天这里所有的病人都已经治愈出院了,他们会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我们的坚守,最终换来了大家的团圆。(整理 孟凡盛)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