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召开2019年度基层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年03月14日09: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东县召开2019年度基层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3月13日上午,乐东县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川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黄惠清到会指导。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深化基层党建,提升组织力,全面夯实工作基础;要坚持引育结合,强化激励保障,着力集聚培养各方面优秀人才。

会议现场

吴川祝指出,过去一年,乐东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县剩余贫困人口 7262 人实现脱贫,顺利完成市县党政机构改革,设置党政机构36个,“国家卫生县城”称号通过复审,农村和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排名全省前列。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全县未出现1例二次传染,未发生1起聚集性感染。2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432.5吨当季水果支援湖北省孝感市,为海南援鄂做出了乐东担当。

吴川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必须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乐东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吴川祝强调,要深化基层党建,夯实工作基础。重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基本要求,更是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直接体现。县委组织部要牵头全面推进全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24个“无危小”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力度,确保新增创建32个党建示范点,打造一批省级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

吴川祝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行能力。今年,县委将树立鲜明的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导向,用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绩效考核办法等,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中,考察识别、选拔重用优秀干部,选优配齐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等单位领导班子,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吴川祝要求,要强化激励保障,优化人才结构。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要对标海南建设自贸港要求,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深入开展人才专项调研,排查全县重点领域人才、乡土人才和“候鸟型”人才,摸清底数。要协调各有关单位拿出可操作的保障人才教育、医疗、住房的具体办法,制定支持大中专毕业生等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关心关爱人才,留住人才。要坚持人才引育“双轮驱动”,做好“南海系列”等育才项目的实施和博士服务团的接收工作,加大本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

乐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兴武在会上总结了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并对2020年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乐东县17个党(工)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现场做了民主评议。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县卫健委党委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颜玉、林东、李钊)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