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重重困难 海航保障国际航线正常飞行运输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14日10: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海航集团克服重重困难,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执飞北京至布鲁塞尔航线,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布鲁塞尔是欧盟总部所在地,素有“欧洲首都”之称,海航集团执飞的北京至布鲁塞尔航线是中欧经贸合作和人员物资往来的空中桥梁,保障该航线正常执飞对于维持中欧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航旗下布鲁塞尔办事处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联络布鲁塞尔机场及防疫部门,详细介绍国内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了正常的机场地勤秩序。

为确保中比航线安全,防止疫情蔓延,海航还免费向旅客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有效降低了旅客及空乘人员感染风险,受到民众好评。为解国内抗“疫”物资的燃眉之急,海航旗下的布鲁塞尔办事处第一时间开通了物资绿色运输通道,优先安排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捐赠物资回国。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航集团已累计收到来自各级政府、医院、海外华侨组织、公益组织、社区、银行等机构近百封感谢信。

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早在疫情初期,在17个国家21个境外办事处开通专线;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等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安排专人受理救援物资运输需求。截至3月12日,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已运输救援物资84572件,总计1000余吨,24次包机运送2877名医疗人员驰援湖北,总投入超3000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航集团党委、董事会表示:海航集团逾640架客机,国内外航线1400余条,货机21架,已构建亚洲至美洲和欧洲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公务机、直升机等可用于医疗专家组应急飞行,强大的航空运输资源储备可随时服从国家大局需要,听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安排及指挥,为抗击疫情贡献海航力量!(杨海凤)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