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二院向伊朗捐赠防护服和自制简易面屏

2020年03月14日12: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准备捐赠的物资 谭莹摄

人民网海口3月14日电(孟凡盛) 3月14日上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向伊朗驻广州领事馆捐赠防护服500套,自制简易面屏1500套,以支持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物资装车 谭莹摄

近日,伊朗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作为海南省抗击疫情一线单位,海医二院在做好自身物资储备和抗疫工作的基础上,经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海医二院自派车辆将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送到伊朗驻广州领事馆。

车队准备出发 谭莹摄

海医二院院长王毅表示,目前,海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已连续23天零报告。3月10日,海医二院收治的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治疗零差错、患者零死亡、就诊零投诉、医患零感染”的目标。中伊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当我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我方在世界上收到的第一份慰问就来自伊朗。伊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含义,传递了对我国和我国人民的深厚友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海医二院此次捐旨在赠礼尚往来,投桃报李,为伊朗人民抗击新冠病毒加油。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