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疫情防控再升级

李艳玫

2020年03月15日08:0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三亚机场疫情防控再升级

眼下正值复工复产客流高峰期,为确保员工及旅客的身体健康,防止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近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升级。

三亚机场除在一线工作岗位配备基本防护装备外,还在值机柜台设置证件消毒盒,并在直接与旅客相互接触的值机柜台、安检验证柜台等区域安装了隔离防护挡板,给予员工和旅客更全面的防护。

据介绍,证件消毒盒内装有消毒棉,旅客仅需将身份证从装置中间预留空隙通过即可消毒,值机员办理完成手续后再将身份证通过孔隙归还给旅客,利用该消毒装置可对证件进行两次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值机柜台、安检验证柜台是旅客与机场员工距离最近的接触环节,设置隔离防护挡板可有效降低飞沫传播风险,为员工和旅客双方建立了一面“安全墙”。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