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3月15日13: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到文城镇就党建、“双创”、扶贫、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钟鸣明强调,文城镇要树立“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认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执行力,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切实扛起中心城镇的使命担当,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钟鸣明在文城镇青山村蜜蜂扶贫示范点鼓励贫困户通过产业脱贫

在青山村委会蜜蜂扶贫示范点,钟鸣明与青山村贫困户汤振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和生活情况,特别是蜜蜂养殖项目发展情况和销售情况。钟鸣明对文城镇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文城镇依托青山蜜蜂扶贫示范点,有效带动了周边贫困户和村民发展庭院养蜂经济,增加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形成了当地特色扶贫产业。钟鸣明要求,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做好蜜蜂养殖技术指导、产品包装和销售等工作,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养蜂脱贫致富奔小康。钟鸣明还鼓励贫困户汤振发好好把握当前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积极发展生产,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走向富裕生活,并带动同村其他贫困户也来发展这项“甜蜜”产业,共同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钟鸣明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钟鸣明还来到青山村贫困户郑戬的黑山羊养殖基地和槟榔种植基地调研。当得知郑戬在原本撂荒的土地上积极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时,钟鸣明表示赞许。他鼓励郑戬要坚定信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生活越过越好。钟鸣明强调,脱贫攻坚越是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有半点松懈,文城镇要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抓在手中,认真解决困难群众在就业、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继续坚定不移、集中精力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钟鸣明了解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在新风社区,钟鸣明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情况。钟鸣明表示,这些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干部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默默为群众服务,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赞扬。钟鸣明指出,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干部积累经验的好地方、锻炼成长的好平台。文城镇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社区管理服务,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钟鸣明还徒步到市第一小学周边检查指导“双创”工作并随机走访部分商户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文城镇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也得到大幅提升。他要求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建立长效机制,长久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形象,当好城市治理的“排头兵”,打造宜居宜乐的幸福家园。

“工程进展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市委、市政府解决的?”在文临高速南阳段、文琼高速清澜至文清大道连接线市政化改造工程现场,钟鸣明关心地询问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钟鸣明强调,重点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对稳投资、促增长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做到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钟鸣明强调,文城镇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展示文昌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全镇上下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切实扛起中心城镇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城改革发展新局面,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文昌市领导马立峰、徐健超、李娇慧参加调研。(符婧、韩彩虹)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