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治愈系”旅游等你来赴约

赵优

2020年03月16日08:32  来源:海南日报
 

旅游不仅能放松身体,更能治愈人心。提到海南疗养游,不禁让人们想到当年别斯兰事件幸存儿童在三亚疗养这一中俄两国友谊佳话。

2004年9月1日至3日,位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的第一学校突遭恐怖袭击,约1200名师生和家长被扣为人质,最后酿成331人死亡的悲剧。

2006年5月初,10名在2004年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幸存的儿童,被接到三亚,接受一个月的中医疗养。从位于内陆的高加索山城别斯兰来到热带海滨胜地三亚,下海游泳成了最吸引孩子们的“科目”,椰林下的海风、海滩上的嬉闹,让孩子们不再紧张和恐惧。在经过针灸、按摩、理疗、汤药治疗之后,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明显好转。

今年,将有更多人享受到海南的“治愈”。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致敬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我省景区、民宿、旅行社等近百家旅游企业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发出免费游邀请,期待疫情结束后以海南的椰风海韵和人文关怀向白衣天使们致以最高敬意。

天涯海角旅游区、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鹿回头风景区、三亚亚龙湾玫瑰谷、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南七仙岭景区等超过40家旅游景区均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推出门票免费优待以及体验项目、住宿、餐饮优惠。

“我们期待在疫情结束后,海南的优美风光和优质服务让医务工作者们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弥补其春节期间不能与家人团聚的遗憾。”省旅游景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