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白马井镇设立临时解除隔离证明办理点

林书喜 李珂

2020年03月16日08:3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方便外省人员 办理返乡手续

“按照规定的程序提交材料,现场就可以拿到《解除居家观察告知书》,非常快捷方便。”3月12日,居住在儋州市滨海新区海花岛的重庆籍余先生拿着全家人的《解除居家观察告知书》说。

原来,儋州市白马井镇设立临时解除隔离证明办理点,简化办理程序,极大方便外省人员办理返乡手续。省外人员在提交居住证明、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绿码后,即可现场领取《解除居家观察告知书》。

余先生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之前办理还需要先跑到镇卫生院盖章,再到镇政府盖章,现在设立临时办理点,就不用跑来跑去了。

据了解,儋州市白马井镇于2月18日开始办理《解除居家观察告知书》,需要办理的人员在家中进行医学观察14天后,如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才可到社区或居委会开示居住证明,办理《解除居家观察告知书》。据统计,截至目前,共为3200人成功办理《解除居家观察告知书》。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