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海南区域为工人做检测给复工上"保险"

2020年03月16日17: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碧桂园滨海国际2201地块项目部,设置实名制通道(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3月16日电(樊欢迪、符武平)“请将手伸出来,握拳,放松!”3月16日上午,在位于海口新埠岛的碧桂园滨海国际2201地块项目部内,工人们正有序排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在落实健康码等防疫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我们要求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抗体检测,给复工复产多加一层‘保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碧桂园海南区域常务副总裁王建家告诉记者。

抽血检测中(樊欢迪 摄)

据了解,从3月12日开始,碧桂园海南区域已经陆续在海南省内各项目工地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覆盖各项目部管理人员,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总人数达2700余人。其中,仅在海口市,就有2200余人接受检测。

记者注意到,项目现场设置了一个实名制通道,所有工人在接受体温测量无异常并登记后,还需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确认方可进入。“管控严格呢,就是进出麻烦一点,好处是大家的安全也都更有保障一些。”项目工人许师傅在做完病毒抗体检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复工前后,项目上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很重视,这次又安排大家做病毒抗体检测,是对工人们健康的重视,大家都很支持。

工人们排队有序检测(樊欢迪 摄)

“在管好人员进出的同时,我们着重对工地人员密集区加强管控,针对生活区、办公区、食堂区、运输区、会议区等不同的区域,制定了相应的管控措施和管理要求。”碧桂园滨海国际2201地块承建单位,中建四局土木公司东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攀表示,“我们将以对业主、工友、社会负责的态度,将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和防疫管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

“为了做到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我们要求各项目将疫情防控持续当做常态化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工地安全、人员健康。” 据王建家介绍,疫情爆发后,碧桂园海南区域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严格组织督促各参建单位遵照政府主管部门和项目防控管理要求,发布项目复工相关工作指引,推动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另外,我们前期还采购了一批瓜果蔬菜送到各在建项目工地食堂,既保障了复工后项目工人的日常生活,也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贡献了一份力量。”

王建家表示,碧桂园海南区域各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得益于海南省住建厅及各市县住建部门的支持与帮助。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更好地推动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有序复工,海南省住建厅在简化复工报备手续、优化审批服务的基础上,还特别加强了对项目复工的服务支持:通过挖掘本省劳动力资源,填补用工缺口;根据工地复工情况,统筹安排省内砂石、水泥、混凝土等的生产,保障建材的供应;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供货的建材或设备,及时帮助寻找替代生产供应厂家;多方筹措防疫物品,保障工地防疫用品需求。

复工工人正在作业(樊欢迪 摄)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