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在海南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3月16日21: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月16日,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战“疫”献力量,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自贸”作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海南高校广大师生,引发大家热议。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海南医学院援鄂一线“90后”医务人员徐小静说,“作为一名海南援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一直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厚爱。读了总书记特别点名表扬“90后”医务人员的回信,我热泪盈眶,深受鼓舞、倍受感动,感觉这几十天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请总书记放心,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海南援鄂医疗队员一定不负使命,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读到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心里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青年教师,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守好教育报国初心,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贡献一己之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蒋玉对这封只有280余字的回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后说到。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干部王清皿说,“在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为我们90后青年一代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的回信同时也为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好'四个服务'的要求,努力培养在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同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时代新人。”

“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对在抗击疫情一线医疗队的青年党员们表达了问候,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杨康说,“作为一名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回信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丁玟婷说,:“作为“00后”的我们,应该好好向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做好各项准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