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抓落实 三亚吉阳区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16日23: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16日电(宋彤桐)3月16日,三亚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一行依次来到辖区内君和君泰市政道路项目、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工程项目、亚龙湾玫瑰谷风情小镇项目、三亚市人才城水质净化厂项目四个重点项目的现场,对项目征地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项目方和施工方抛出的一个个问题,通过明确责任归属,强调做好时间规划,及时反馈问题解决情况,见招拆招,保障项目征地顺利进行。

实地调研现场 柯秀贤摄

全年投资目标冲刺288个亿 明确责任抓紧时间是关键

君和君泰市政道路项目,配合小区开发而建设,二期周边道路工程设计有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等。然而,由于无法开挖雨水污水的管线,排水问题成了施工的一大麻烦。面对排水难,陈跃立刻指示,由吉阳区住建局为项目施工方协调解决。

陈跃表示,“企业不动工就没有投资量。”根据工作安排,吉阳区全年需完成项目投资288 个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由于疫情阻拦,为完成第一季度35个亿的投资指标更需要抓紧时间。吉阳区委主要领导通过对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更好地了解到项目的征地情况,保证责任指向明确。下一步,吉阳区项目中心将负责制定施工时间表,帮助项目有序、有效推进。

换位思考解决问题 多方案并行推进征拆

占地250亩、拟建1.6万个墓位的红花村翻园公墓项目关系到吉阳区诸多重点项目的坟墓搬迁安置,属于吉阳区诸多项目的“前置项目”,但征迁地块正是三月挂果累累的芒果园,村民期待能摘完这一季芒果。

“先把前期其他工作准备好,等村民这周摘完树上的芒果,立即进场赶时间抢进度施工。”陈跃指出,尽可能地在征地拆迁安置中降低村民的经济损失,对于征迁条件成熟的地块可以实行分区动工的形式,稳步推进。

据悉,吉阳区在诸多项目推进过程中,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解决“征地难”“拆迁难”等难点、堵点,通过灵活调配方案,统筹考虑人民群众利益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城市发展进程大局,推动项目快速有序复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