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编写设计指南 指导毕业生设计“求职敲门砖”

2020年03月16日23: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学院编写设计指南 指导毕业生设计“求职敲门砖”

近日,由三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孙晋博主持编写的《如何做好作品集》毕业设计制作指南正式完成,该指南从艺术学科学习特点和毕业生目标岗位需求出发,提供了大量丰富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样本,指导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

作品集是艺术设计类的毕业生专业素质、能力和项目经验的体现的平台,体现了思维方式、知识体系和实践动手能力等多重维度,是专业求职、继续深造的核心素养,能够综合展现毕业生的竞争力。一份好的作品集能让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毕业生专业能力有深刻的认识,实现通过作品集的良好沟通。

《如何做好作品集》主要从毕业生整理、制作作品集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出发,指导学生从求职面试的视角梳理思路、完成设计,包括毕业设计作品的内容与格式建议,结构与审核重点,需要规避的问题以及一些关于求职的建议,是一份覆盖了作品集制作过程和要点的实用性指南。

“作品集已经成为设计师求职的必备敲门砖。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时期,为了让我院毕业生们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作品集,学院特地编纂这个指南。希望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制作出展现自己四年所学及未来潜力的个人作品集,亮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三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孙晋博讲到。

此外,三亚学院还组织安排了一些有益于帮助学生就业的具体工作,包括教师在线指导、对接在线招聘平台、联系企事业招聘等。同时,还积极组织各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对毕业生相关需求进行在线指导、在线答疑,推荐优秀设计参考范本,开拓学生作品集整理的思路,促进学生在线求职应聘的水平的提高。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教学质量输出的出口,也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内涵。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三亚学院积极动员部署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针对行业特点和毕业生需求,组织学院教师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疫情期间,学院以“抗疫情、包教学、促就业”为工作指导思想,采用多种手段、利用线上平台,持续不断地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柳菁、徐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