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开展爱心助农 线上线下销售145万元

2020年03月16日23: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儋州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将待销扶贫农副产品在儋州扶贫馆农产品体验店线上、线下销售,并组织16个镇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助农”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促进扶贫农副产品销售,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3月12日,线上线下销售总额达145.5万元

2月26日,儋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给全市各镇下发《关于组织各镇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助农”消费扶贫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3月15日,根据本镇产品量至少组织一场消费扶贫活动,并以行政村为单位,展销带贫企业(合作社)、贫困户自种自养的扶贫农副产品。同时,要求各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定点帮扶单位干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按照“量力而行、自觉自愿”原则,积极参加活动购买扶贫农副产品。

“消费扶贫就是通过消费活动助销扶贫农副产品,它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农副产品销售不畅难题,增强了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儋州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通知》下发后,各镇积极响应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号召,纷纷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月29日,中和镇举办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共展销了环龙土糖、北门江跑海鸭蛋、七里坡香芋、百香果等8种农副产品,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其中,该镇海南金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百香果最受消费者青睐,共销出351箱百香果,为该公司带来14040元的销售收入。

3月5日, 大成镇举办消费扶贫活动,现场交易火爆,共有500人左右参加购买扶贫农产品。活动开展不到一个小时,贫困户带来的南瓜、玉米、朝天椒、鸡等产品先后售罄,当天活动销售总额达15.98万元。

3月7日上午,南丰镇举办消费扶贫活动,该镇不少脱贫攻坚队员做起了“销售员”,亲自上阵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展销农产品40多种,销售额达10.86万元。其中,该镇儋州运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来的桑葚尤其受欢迎,300盒桑葚销售一空。

据统计,截至3月12日,南丰镇、大成镇、兰洋镇、和庆镇、中和镇、木棠镇、排浦镇等7个镇已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销售总额达56.79万元。此外,据阿里巴巴儋州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钟仙红介绍,目前儋州扶贫馆农产品体验店恢复扶贫农产品线下销售,市民需要出示健康码、戴上口罩并测量体温,无发烧感冒咳嗽的情况才可进店购物,且一次只能5人入店选购,避免人员扎堆选购。

此外,为了帮助疫情期间儋州市扶贫企业、贫困群众的农产品“走出去”,儋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还发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爱心认购形式消费扶贫农产品。据初步统计,从2月20日至3月12日,全市有113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线上线下认购扶贫农产品,消费总额达88.71万元。(王欣、盘悦华)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