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依法拆除违法建设的海边渔港餐排

梁振玮

2020年03月16日10:12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依法拆除违法建设的海边渔港餐排

  3月13日上午,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礼纪镇政府、市公安局特警大队依法对非法占用海域、违法建设的位于老爷海出海口、温德姆酒店门前的海边渔港餐排进行拆除,以保护老爷海生态环境。

  老爷海总面积共9.8平方公里,滩涂面积约1.2平方公里,海域周边分布着红树林和海草床生态系统,并栖息着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海洋野生动物,是珍稀、濒危生物的重要栖息地和活动区域。

  曾几何时,老爷海海面上一排排独具特色的餐排吸引着天南海北的食客。但是越来越多餐排的出现,成为了绿水青山的负担,而且有的餐排将餐饮污水直接排放到海中,污染水体。

  “老爷海一定要治,一定要治好,要还这片海原来的面貌。”这是万宁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为加强对万宁小海、老爷海生态环境的保护,近年来,万宁陆续对内海的27家违规搭建餐排进行依法拆除。

  据悉,此次被拆的海边渔港餐排是一对夫妇于去年5月建设完成。虽然建成之后还未开业就被拆除,但是他们明白,这是政府从源头上消除餐排对水体环境的污染,他们表示理解和支持。

  “餐排经营不了我还能干其他的,但是老爷海的生态环境如果被破坏了就很难恢复了,这将是多大的损失啊!”海边渔港餐排老板感慨地说。

  近年来,万宁市通过加大生态环保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全市人民群众环保意识逐年提升,此次拆除工作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和称赞。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对万宁小海、老爷海生态环境的保护,积极稳妥地做好万宁小海、老爷海水体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整治海上餐排无序、无证、乱排导致破坏海洋生态行为,保障万宁小海、老爷海环境综合整治和国家级海洋公园项目的顺利推进,推动万宁海洋经济持续发展。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