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62

“当穿好防护服后我就充满了力量”

2020年03月17日15: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6日

地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覃学

今天,我值班的时间是凌晨4:30到上午8:30,虽然是凌晨下半夜值班,但一点不觉得累和困,一到上班时间整个人充满了斗志,特别是穿好防护服后,全身热热的,充满了力量。

凌晨4:20,我进入隔离病房,和康福新主任交接班。

接好班后,我习惯性到病房查房,病房的患者经过精准的治疗和护理,目前病情平稳,这个点都安静入睡了。这安静的气氛,告诉我们胜利即将到来。

走遍病区病床,回到医生办公室,我立马完善相关的医疗文件书写及开具白天要用的药物。

时间很快就来到早上7:00,我再次到病房巡查,看看患者有哪不舒服,哪些口服药吃完了需要补开的。7号房、8号房是我主管的病房,共有6位确诊患者。8号房1床的张奶奶,本身有二型糖尿病,刚到病房时,心情很不好,担心自己的糖尿病不好控制,我耐心和她一一解释,告诉她医师会根据她的情况开口服降糖药治疗,只需自己按时服药就行,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只要上班,我都就会跟张奶奶聊聊天,提醒她是否按时服药。

覃学与张奶奶合影

现在张奶奶肺部CT已明显好转,只等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了,若是阴性,就可以出院。张奶奶终于露出微笑,她告诉我,出院时一定要与我拍照留影,要邀请我到她家去作客,她要做最拿手的武汉豆皮给我吃。(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