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商务厅商务法律服务专栏上线

2020年03月17日22: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商务厅开展应对疫情援助企业网上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在微信公众号“海南商务”上开通“商务法律服务”专栏,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法规、法律解读和应对方案。

“商务法律服务”专栏将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治宣传,强化相关法规政策宣传解读。梳理国家、商务部和海南近期出台的应对疫情系列扶持措施,结合企业所在行业,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优惠政策。

根据商务部《关于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及时发布贸易救济信息渠道,引导有需求的企业向纺织、轻工、五矿、食土、机电、医保等六家商会申请出具不可抗力证明、法律咨询、参展协调、供需对接等相关服务。

梳理商务领域企业面临的复工复产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将律师的专业答复意见整理分类,提供有效的应对解决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为全省商务领域企业提供参考。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生产物资运输难问题。指导企业在疫情困境下履约困难的法律风险识别和应对。指导进口机电招投标机构做好聚集性风险防范工作,保证医疗设备进口业务及时正常开展。(徐良、李羚、陈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