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部署2020年政法、农村和宣传工作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03月18日10:34  
 

3月12日晚,海南省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政法、农村和宣传工作。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曹文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提出2020年政法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要抓好自贸港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推进政法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等政法工作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体系,推动临高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文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改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同时,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曹文充分肯定了去年一年以及疫情防控期间临高县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就如何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曹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把握新时期临高县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将宣传思想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扩大新闻舆论传播力和影响力;三要深挖做强地方文化,提升助推临高发展的软实力。要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培养一批基层文艺团队,精心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临高本土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四要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凝心聚力重塑临高文明;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思想宣传工作注入新活力。

县委副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施向前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副县长王华、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华敏、县政协副主席林健刚列席会议。(王婧 陈日升 陈建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