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对屏、键对键” 三亚学院思政教育不掉线

2020年03月18日21: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学院法社学院组织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云班会

近日,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支部召开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云班会,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线上教学情况,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广泛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屏对屏、键对键”的方式,确保大学生思政教育不掉线,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南省教育厅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三亚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三亚学院全体思想导师紧紧围绕学校本阶段重点工作,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心理辅导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主动摸排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班会上,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在各年级、各班级思想导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云班会”。2017级思想导师赵圆圆开展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通过理论宣讲,重点围绕学生心理防线松懈等问题进行再教育,及时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心理困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了让学生们更加准确掌握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2019级思想导师任远开展了“严守纪律,携手同行”主题班会,将学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逐一逐项给学生讲解,提醒学生要配合学校完成共抗疫情相关工作,并与学生在线交流线上教学情况,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线教学的新方式和新变化。

此外,为了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将思想引领工作有机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结合“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工作,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将战‘疫’进行到底”“我是法社学子 我承诺”“轻松疫战——我的宅家日记”等作品征集活动,鼓励青年学生利用新媒体等载体践行承诺,厚植人文情怀,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除特色鲜明的主题班会外,三亚学院还通过谈心谈话、视频辅导、信息汇总等方式全面了解学生整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帮扶、生活服务等方面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及时关爱学生。(柳菁、徐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