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委组织部深入一线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21: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感谢市委组织部帮扶我们,解决了进驻我园区公司复工复产后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物资短缺问题,为我们解燃眉之急。”儋州工业园区负责人谢昌伟说。近日,在儋州市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组主动协调下,筹集到首批2000个防护口罩、9把测温枪等防控物资并送到了儋州工业园区。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靠前服务、加强指导,力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先后出台了《全市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关于支持全市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的措施》。同时,由该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重点园区、与企业密切相关单位部门及农业产业基地一线,竭尽全力保障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在走访木棠工业园区中,调研组同志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企业的防护物资缺不缺?”“复工复产中存在什么问题,需要我们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调研组详细询问园区公司负责人和工人防疫期间企业运行和工人复工情况,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调研了解到的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调研组现场与木棠镇党委、镇乡村振兴队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帮助解决工业园区复工复产问题。

“您复工,我服务!”儋州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始终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的生产复工和群众的就业工作,从市直单位中选派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儋州工业园区,协助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引导乡镇党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发挥作用,摸清村里富余劳动力,做足群众思想工作,优先安排贫困户进企就业,实现了“复工+就业”双赢。 (王欣、李秋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