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部署决战脱贫攻坚 集中力量发起最后总攻

2020年03月19日23: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儋州召开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

3月18日上午,儋州市召开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具体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履职尽责、顽强拼搏,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儋州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镇。

袁光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召开的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再一次吹响了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脱贫攻坚取得的“六大决定性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四大困难挑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的“六项任务”、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的“四个要求”,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袁光平强调,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只争朝夕、加压奋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加强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集中优势力量发起最后总攻,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国家扶贫考核的各项要求是衡量脱贫攻坚成效的硬标准、硬杠杠。袁光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咬住“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排查脱贫攻坚存在问题,认真抓好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整改,把整改内容项目化,逐条逐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销号存量问题,攻坚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将“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要真情实意做好群众工作,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带着感情深入细致做好贫困户及其左邻右舍、边缘户和一般户等群体的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底线思维”,针对资金安全、产业项目存在风险等风险点,要做到未雨绸缪、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筑牢底线,确保各项风险及时全面化解,在国家考核和审计检查中不出现影响全局的硬伤,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儋州贡献。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盖文启部署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儋州市领导王克强、谢雄峰、唐龙海、王志强、纪少雄、易向阳、林刚、温龙、肖发宣、傅晟、吴勇、张广英、王大辉、王安仍、陈清奎、王建斌、符巨友、田丽霞、赵江泽、黎秀全、刘冲、郑兰清、陈旭、王凌融、侯启江、谢群峰出席会议。(王欣、李秋欢、何文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