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深入各镇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03月20日09:11  
 

3月17日,海南省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各镇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对优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在东英镇,曹文实地查看灵山村委会东旭养牛项目和扶提西村大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产业规模、资金投入、销售渠道以及农民参与情况。曹文强调,要做强做精优势产业,打造本土品牌,扩大产业规模,发展生态农业实现农业循环经济,不断提高群众收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在新盈镇龙兰村委会农业产业园凤梨加工厂,十余名工人正在对凤梨进行挑选、贴标、装箱。据了解,该基地积极引导村民通过劳务和土地入股等方式参与产业基地建设。并在劳动过程中,帮助农民积累与掌握公司科学的技术管理手段,培养出一批产业型职业农民。曹文对产业园扶贫合作方式给予肯定,并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的必由之路,要继续加大推广合作方式,提高农民参与生产的积极性,切实解决“一股了之、一分了之”问题,加快农民增收,实现永续脱贫。

随后,曹文还深入调楼、波莲、南宝、和舍、皇铜、博厚等镇,就转变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曹文强调,各镇要树立统筹产业发展思维,调整产业发展思路,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在深挖特色产业的文化内涵上做文章,引进培育壮大带贫效果好的市场主体,发展精细化产业链;要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在产业扶贫中的引擎推动作用,不断提高专业合作社组织化程度;要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生产积极性,避免“一股了之、一分了之”现象出现。同时,要用足产业扶贫政策,巩固脱贫成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副县长王华,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参加调研。(王婧 符科丘 陈建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