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10万只口罩紧急寄往海外侨胞

2020年03月20日23: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乡音乡情 共克时艰 海南支持海外乡亲抗击疫情物资”字样标识的一箱箱口罩物资,在3月20日下午开始紧急装运发往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海外琼籍侨团和乡亲。

3月20日上午,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落实向海外侨胞捐赠抗疫物资的任务,将省委、省政府紧急调拨的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往日本海南总商会、日本海南同乡会、日本关西海南同乡会、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和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以缓解海外琼籍乡亲对口罩需求紧张的局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海南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不足,海外众多琼籍华侨华人闻讯后,第一时间发动乡亲筹款,积极奔走采购医疗物资,捐回家乡。

省委统战部华侨事务管理一处督查专员王昌龙介绍,海南在疫情爆发之初,医疗物资非常缺乏,海外乡亲争分夺秒, 抢购医疗物资支援家乡。如今海南防控形势好转,但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开始蔓延,使得医疗物资供应十分紧张。

“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海外乡亲们目前的处境和健康,紧急调拨一批口罩分批捐往海外琼籍华侨华人社团,希望能够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王昌龙说。

陈健娇表示,广大琼籍乡亲身在海外、情系家乡,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在疫情期间,他们给予家乡人民莫大的支持和帮助,慷慨解囊,出钱出力,千方百计帮助家乡渡过难关,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拳拳赤子之心。下一步省委、省政府还将继续筹集医疗物资寄往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团。

省涉侨部门抗击疫情统筹协调办公室在最短时间内联系安排运输物资到快递公司,并于次日早运往机场,预计一周时间左右寄达各侨团手中。(黄文慧)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