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修编东郊椰林规划 突出新型产业新兴业态

2020年03月20日23: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文昌市召开东郊椰林新型产业化和新兴业态发展规划汇报会

为了重塑东郊椰林旅游新名片,擦亮东郊椰林特色旅游资源品牌。3月19日下午,文昌市召开东郊椰林新型产业化和新兴业态发展规划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东郊椰林新型产业化和新兴业态发展规划思路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充分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晓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明确指出海南要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同时,要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加强景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产业升级与发展,重点践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落实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功能,这为我们发展新型产业化和新兴业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东郊椰林的规划设计要因地制宜,对标国际水平,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的发展定位,致力于打造出世界品质的旅游品牌。

在详细了解了河北省迁西花香果巷、四川省成都市多利农庄、上海市金山嘴渔村、英国伊甸园等案例的开发模式后,王晓桥要求:东郊椰林的规划设计要对接全市整体规划,结合乡村实际,深入挖掘现有的生态资源、历史人文、产业优势,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创建自主品牌,促进农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以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目标,结合东郊椰林实际,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打造,使之呈现新业态、新产业、新功能;要善于在旧事物上做出新文章,不搞“大拆大建”,走出独具文昌风格和东郊椰林风情的特色道路;要以村民受益为根本,统筹考虑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要引进大企业投入资金参与建设,鼓励社会资金投入,探讨建立利益共享模式;要调动当地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使之主动参与到东郊椰林未来的建设当中;要积极“走出去”,主动“请进来”,汲取国内外城市的先进经验,多学习、交流和探讨,加快重塑东郊椰林旅游新名片,擦亮东郊椰林特色旅游资源品牌。

文昌市副市长林方江出席会议。(符婧、吉美琪、曾宪光、云伟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