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 支持企业发展

2020年03月21日08: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保亭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 支持企业发展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实施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保亭积极推动该项政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今天上午,海南保亭融兴村镇银行向七仙岭景区和新国线集团(保亭)运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发放300万元和100万元支持小微企业专项再贷款资金,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资金困难。

为推动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海南保亭融兴村镇银行,预申请了2千万元的支持小微企业再贷款资金,全力支持保亭县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投放首批支小再贷款400万元。

新国线集团(保亭)运输有限公司承担着保亭县的主要公交业务,这笔100万元的专项再贷款,将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公司资金紧张问题,保障公司的综合运营,持续恢复公交运力,确保市民群众的正常出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再增加5000亿专项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分配给海南额度30亿,其中分配给保亭的额度是5600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保亭县支行根据实际,通过县联社和融兴村镇银行两家法人机构发放1年期低息贷款,主要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项贷款政策将持续到今年6月30日。

疫情发生以来,保亭县金融系统快速响应,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止3月13日,全县银行展期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调整还款计划贷款累计3.9亿元,新增贷款和授信1890万元,有效帮助保亭县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袁柳、黄亮、李妍彬)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