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168

“看到1床和3床空着床,心里甚是高兴,胜利在望”

2020年03月21日16: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20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覃学

覃学与向大姐合影

目前,病房已有一半患者治愈出院,我所负责的8号房,共有3位患者,已出院2位,其中1床的张奶奶已于3月18日出院,希望张奶奶健健康康的,我还要吃她亲手给我作的武汉豆皮。82床的向大姐,目前肝功能也好转,肺炎也临床治愈,已达出院标准,安排明日出院。

巡查到8号房,看到1床和3床空着床,心里甚是高兴,胜利在望。向大姐正在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出院。看到我过来,说谢谢我们。我特意向她交待出院后的注意事项,明天出院后先到指定地点隔离14天,14天后如一切正常,可以回家继续居家隔离14天,在家里要作好防护,定时复查,保护好家人。

我们要坚守到最后,坚决做到“疫情不散,我们不撤。”(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