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去年结案174件

林书喜 李珂

2020年03月22日08:1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儋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儋州市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查党员干部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3月20日召开的儋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会获悉的。

2019年,儋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99件,立案229件240人。结案17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3人,其中县处级7人、乡科级20人;留置18人,移送起诉9人,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严查儋州那大镇爱图村小组原副组长符冠余职务侵占违法犯罪案,挽回经济损失2200余万元;查处儋州市城市开发建设总公司原总经理谭某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追回非法所得3100余万元,预计将挽回经济损失7400余万元。

聚焦群众痛点,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19年,儋州市核查全市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以及355个公共工程、产业项目,发现已故人员继续领取惠民惠农补贴等问题176个,立案查处6件6人,追回损失14.6万元。受理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66件,立案审查调查40件4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留置7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280个问题,对推进脱贫攻坚不力的12人给予通报批评。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23件50人。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