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投资发展部负责人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多面手”的忙碌一天

周月光

2020年03月24日08:1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多面手”的忙碌一天

陈晨是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投资发展部负责人。这个为加快项目建设专门设立的部门,负责园区项目谋划生成、投资计划制定、项目建设推进等“重头戏”。作为园区最忙的人之一,记者3月23日对陈晨进行了跟踪采访,记录下他紧张忙碌的一天。

上午8时,刚到办公室的陈晨,立马开始草拟上报给三亚市政府的《关于提请协调加快东岸月川建成安置区验收交付的请示》。近日,为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确保征拆工作进度,减少市政府临时过渡安置费支出,吉阳区政府提议加快交付已建成且基本具备入住条件的东岸、月川安置区。为推动安置房验收交付,投资发展部组织三亚市委军民融合办、吉阳区政府、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住建局、三亚城投集团等10余家单位召开协调会,就加快验收交付工作初步形成解决意见,确保相关工作加快落实推进。

一小时后,陈晨手头的工作就从“促交付”转换成了“促开工”。询问五矿国际广场项目业主关于地块内军用光缆及树木迁移问题进展情况、指导项目业主对接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安排部门同事跟踪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配合业主办理手续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工作多而杂,陈晨却忙得有条不紊。

协调好五矿国际广场项目,大嘉汇航联CBD项目地块临时板房拆迁与堆土清运问题又摆上案头。“挖掘机堆土清运施工作业顺利,临时板房将按计划拆除,保证不影响项目开工!”收到吉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发来的微信信息,陈晨手头的工作又办结一件。

跟踪完协调项目推进的问题,陈晨拿出管理局规划建设部提供的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材料,仔细梳理园区未来投资项目、拟定项目投资储备计划,待离开办公室,时钟已指向12时40分。

吃过午饭,享受过难得的午间小憩,14时30分,陈晨又一头扎进园区项目储备计划中。

16时,陈晨当起“后勤部长”,与住建、水务、中法供水等单位对接协调,跟踪万华三亚东岸04地块商业项目(一期)开工建设涉及的临时用水进展情况,并督促项目业主抓紧完成公园方案修改,力争按计划实现项目开工。

17时,为确保总部经济月川市政路、东岸片区架空线入地迁改工程、三亚湾延长线、丹州小学新建项目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早日落实建设资金,干起“财政局长”的陈晨主动对接省、市有关部门了解资金申报进展情况。

18时,“统计局长”陈晨又逐个对接三亚中央商务区在建项目业主,了解各项目一季度投资预计完成情况,做好一季度投资纳统摸底的同时督促业主加快投资进度,力争扩大投资规模,促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等陈晨“卸任”各个职务离开办公室,19时的三亚傍晚微风习习。

“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去年底刚成立,目前只有20名工作人员,一个人要干几个人的活,加班是常态,大家早都忙得没周末了。”陈晨笑道,晚上回家他还要填好一季度项目投资纳统表,还要做好项目储备计划。明天对他而言又是忙碌的一天,但也是崭新的一天。

(本报三亚3月23日电)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