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海南】我在东方等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20年03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最近比较火热的一个话题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看到网友众多的回答,发现都那么平淡而简单

想回家、想摘掉口罩,想好好工作, 想来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

或许经历过风雨与磨难之后,才会明白平平淡淡才弥足珍贵

此刻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让我们带你领略海南各地的美景,给你带去一份好心情

想跟你一起泛舟俄贤岭

美丽的东方位于海南省西南部、美丽富饶的昌化江南畔,是海南第三大滨海城市,这里有良好的滨海岸线资源,生态资源优良、民俗文化丰富、阳光充足、气候宜人,终年无严寒酷署、无雾霾冰霜。

3月伊始,万物复苏,俄贤岭也迎来了一年中特别美丽的烟雨漓江春景

这里拥有海南保存最为完好的喀斯特热带雨林地貌,其九峰连绵,高低有致,远望如龙,气吞云天,被誉为“海南第一仙山”。

一起走进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让心灵得到治愈,你会发现原来生活依旧在继续,我们并没有被困难打倒。

想跟你一起俯瞰鱼鳞洲美景

鱼鳞洲位于东方市八所港南面,紧邻市区,景色秀丽,港湾内水浅沙白,水流缓慢,是东方最有人气的滨海旅游风景区。这个地方可以说是东方市的形象代表,是游客旅游必去的打卡之地。

清康熙年间的感恩县令姜焯在《艺文志》作记:

“海滨突起一石峰,高三十丈,岩石重叠,状如鱼鳞,故名。”这也是鱼鳞洲正式的名字来历。

鱼鳞洲的灯塔,它是北部湾重要的航标,引领无数航船在黑夜中找到归家的路,你会不会想起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也如狂风巨浪中的坚强的灯塔,为我们的在黑夜点亮一盏灯,用自己的光芒照亮别人。

想带你欣赏大广坝风景

 大广坝自然风景区位于东河镇境内,昌化江中游。大坝周边群山连绵,黎乡田园相衬,山水云天交辉,100 平方公里库区,碧波万顷,江山秀美,有“东方天然公园”之美誉。大广坝气势磅礴,横卧如龙,堤长约6 公里,是亚洲第一长土坝。

眺望一望无际的大坝,你也许会想到,当自疫情发生后,防护服、口罩等医护物资需求骤增,而全国各地踊跃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款捐物。各方众志成城、携手同心,大家一起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无坚不摧。

 想跟你远眺黑脸琵鹭自然保护区

 

 黑脸琵鹭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东方市四更镇境内,总面积1429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黑脸琵鹭,属野生生物类野生动物类型。黑脸琵鹭是濒危珍禽,全球仅余2000余只。

2004年1月,海南省首次在东方发现了48只黑脸琵鹭,前来越冬的黑脸琵鹭面临各种威胁,比如被猎杀等。随后,海南省林业局加大了对东方面前海黑脸琵鹭的保护,东方市也制定了保护黑脸琵鹭的村规民约。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面前海的环境在不断改善,前来越冬的黑脸琵鹭也在增多。

让“野味”远离餐, 此次新型肺炎疫情,也再次警醒了人们,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好野生动物栖息地,其实也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身。

想带你看看六体连榕奇景

六体连榕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天安乡,是一巨大的古榕树奇景,这些古榕己有三百多年的树龄,已经被东方市列为市级保护植物。六体连榕是形成是由榕树的须根伸入地下后又发新枝,形成六体连理的奇观:三棵母体绕为一体。

据当地传说,在三百年前,有三个黎族少女上山遭遇到洪水后被困,最后变成了三棵紧紧抱在一块的榕树,后来他们的恋人发现后,也变成了三棵树,在周围守护着他们的爱人。

民齐者强,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团结,武汉有难,八方支援,也似这连为一体的参天大树,经历再多风风雨雨,依旧屹立不倒。

想跟你逛逛海东方沙滩公园 

 

海东方公园,是东方市近年来新建的一个风景秀丽的滨海公园。公园距离鱼鳞洲不远,公园绿地与白净海滩组合,椰风海韵,细浪绵绵,海水清浅,沙滩绵长,蓝天白云,四季如春,是东方绝佳的天然滨海浴场和旅游休闲公园。

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

总有一种精神激励着我们

当阴霾散去,阳光普照大地

想对所有医务人员说一声

我们想带你们去海南的东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