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机场:党建引领“两保一促”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2020年03月24日22: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关爱慰问防疫一线员工,开展助农活动解农产品滞销困境,组织党员员工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推进健康码全覆盖……近期,海航集团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在举好旗、引好路、服务好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服务保障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党建引领 凝聚复工复产合力

面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三亚机场党委以深化党建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外联共建工作,对标优秀党建工作单位找不足、补差距;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为;关爱慰问一线员工,增强广大员工战疫信心和工作积极性……把党员干部员工思想认识统一到做好航班恢复和运力调配,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促生产,确保复工复产的空中桥梁畅通,助力海南脱贫攻坚和自贸港建设上来。

3月13日,三亚机场党委领导带队前往体温监测、急救中心等岗位实地查看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并召开员工关爱座谈会,面对面、零距离向广大干部员工了解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三亚机场党委开展了防疫一线员工系列慰问活动,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家属员工送去慰问礼品和慰问金;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发出慰问信;尽最大可能帮助员工解决工作与生活的有关问题,增强广大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党员干部走进社区 助力群众“码”上通行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在三亚机场党委的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团结协作下,三亚机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工作。

疫情来势汹汹,三亚部分农产品受到影响陷入了滞销困境,三亚机场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助农活动。在三亚机场党委的号召下,三亚机场机关、地服、汽服等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干部员工,纷纷采购农产品,并送给奋战在防疫岗位的员工,在为防疫员工带去关怀温暖的同时,帮助瓜农减少损失。

为加快推进健康码全覆盖工作,三亚机场党委办组织10余名党员及员工代表前往南海社区居委会,联合天涯区团委开展“战疫一起上,你累我先扛”学雷锋志愿活动,“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市民注册健康码、进村定位码,为群众提供现场答疑、当场帮办的便捷服务,给疫情防控和群众出行提供强有力的双重支撑,筑起企业复工复产的“健康墙”。(王康华 马晓宇)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